首页
我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2022-05-06 08:43:00
来源:
州政府网站
阅读数:
2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昨(5)日,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我州赓即召开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贯彻落实省应急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五一”节后疫情防控、核酸“入川即检”、疫苗接种攻坚行动和疫情防控处置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推动。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邓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州上下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严格执行“入川即检”要求,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抓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工作。始终紧绷思想之弦,坚持精准发力,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补齐方舱医院、负压病房、负压救护车、负压手术室等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流调、采样和核酸检测能力。要高度戒备,织密防线,落实首站责任,加强“入川即检”和社区排查,全力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入(返)州人员排查管理,坚决防止风险人员失管漏管脱管,确保风险人员早发现。要压实责任、厘清边界,条块结合、州县协同,进行台账管理、每日调度通报,强力推进60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和18岁以上人群加强免疫接种,严格落实疫苗接种“七挂钩”机制,确保符合条件人员应接尽接,确保按时完成接种任务,坚决扭转被动局面,切实筑牢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督导,规范指导,提升接种和防控水平。强化协同联动,确保各项工作“精准、安全、顺畅、有效”开展。要突出重点,强力整改,深入查摆问题、查堵漏洞,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增加设备、配备人员,尽快提升核酸检测、隔离场所、定点和方舱医院等能力水平。要加强驻县蹲点督导与片区业务指导,严明工作纪律,对在疫情防控中工作不到位、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的干部严肃问责追责。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州指挥部有关副指挥长、州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州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和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