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州金融机构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2022-05-10 02:47:00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3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今年以来,人行甘孜中支指导金融机构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力度,一季度实现甘孜金融规模总量增、结构优。截止季末,全州存贷款余额1360.41亿元,较年初增加64.38亿元,同比保持10%以上的增速。其中,全州各项贷款余额506.92亿元,同比增长7.74%;各项存款余额853.49万亿元,同比增长13.71%,增速全省排名第二。

从结构来看,金融机构紧紧围绕州委“一条主线、打造两区三地、培育四大动能、实施五大战略”总体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作用,加大了对小微企业、涉农和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的支持,为全州经济工作一季度实现“开门红”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截至3月末,全州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17.77亿元,持续保持稳定增长。涉农贷款余额391.02亿元,同比增长5.34%。其中,农户贷款余额71.9亿元,同比增长15.99%。绿色贷款余额172.17亿元,同比增长44.43%,高于贷款增速36.7个百分点,居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