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州2022年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05-13 02:50:00
来源:
州政府网站
阅读数:
1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11日,全州2022年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暨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全州经济运行和项目投资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第二季度重点任务。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邓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州七大主要经济指标中有四项指标增速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两项指标增速进入第二方阵,三项指标增速完成“开门红”任务,经济形势总体呈现出“稳中向好、稳中加快”特点,基本实现“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按照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州“两会”描绘蓝图和目标加压奋进,因时应势而动,趋利避害而为,全力奋战第二季度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中央经济工作大政方针,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重任,始终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按照“双过半”要求,开足马力拼出“二季红”,量质并举确保“全年稳”。要坚定不移实施投资拉动战略,把项目和投资作为发展经济的头等大事,紧盯“十四五”规划项目,推动谋划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投产,加快补齐发展短板弱项,坚定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要坚定不移补齐消费短板弱项,统筹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千方百计保住市场主体。要坚定不移培育支撑性产业,做活文旅产业,做大农牧业,做强清洁能源业。要坚定不移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开发与保护、发展与民生、经济与金融等关系,为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经济环境。

会上,石渠县、稻城县、州商务合作局和州交通运输局分别作了发言。州政府秘书长王军,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有关部门、重点项目业主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