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各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07 03:51:00
来源:
四川日报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炉霍县

6月1日,炉霍县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6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省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把系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切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抓发展、践行使命惠民生、守住底线保安全、凝神聚魂强党建。

会议强调,要抓住“三个关键”。要深入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产生共鸣;要深入人心、映入脑海,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紧扣实际、起而立行,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注重“四个结合”。把“国之大者”“省之要事”与县情特点相结合;把省党代会的战略部署和炉霍实际相结合;把确定的目标任务和“五新”炉霍建设目标相结合;把治国、安边、稳藏的内在要求和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炉霍相结合,切实将省党代会精神作为炉霍工作的指路明灯。要确保“五个前列”。要提高政治能力,在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上走在前列;要提高执行能力,在勇于开拓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上走在前列;要提高服务能力,在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上走在前列;要提高协作能力,在相互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上走在前列;要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在全面从严治党、展现炉霍形象上走在前列。要做到“六个转化”。切实将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忠诚担当、敢于斗争的政治品质;转化为底部突围、弯道超车的磅礴力量;转化为推动长治久安、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凝聚民心、促进团结的强大动能;转化为“五新”炉霍建设道路上的奋进指数;转化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具体行动。洛绒其珍 仁青卓玛

理塘县

6月1日,理塘县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9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省党代会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科学擘画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鲜明提出“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

会议强调,省党代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要求,体现了对党忠诚讲政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决心。全县上下要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其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深悟透讲清做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党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在理塘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一是讲政治方面,必须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狠抓“铸魂”工程、“牛鼻子”工程和“桥头堡”工程,把责任分解到基层最末端,把工作落实到基层最小单元。二是抓发展方面,要只争朝夕的安排,雷厉风行的落实,快马加鞭的督查,千方百计抓项目、抓投资、抓产业、抓招商、抓发展。三是惠民生方面,要以乡村振兴为统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水、电、路、通讯和广播电视“五通”提档升级,切实解决读书难、看病难、文化低、就业难、养老难“五大问题”,使发展和改革成果不断惠及全县农牧民群众。四是保安全方面,要把保安全作为涉藏地区工作的底线要求,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抓实抓牢“一反三防”工作,重点抓好交通、非煤矿山、水电站、电网、液化气使用、用电、自建房、防雷击和防地震等九个方面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