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沈阳: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在甘孜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当先锋建新功
2023-04-06 03:35:14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11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州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4月3日,州委党校(州行政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州委书记沈阳出席典礼并作开学第一课,重点围绕“关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如何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甘孜现代化建设”“关于以怎样的精气神推动甘孜现代化建设”三个问题交流了体会和认识。他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努力在甘孜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当先锋建新功。

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麻常昕主持开学典礼。

沈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文化相结合,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充分阐释了“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确立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创立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全面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为甘孜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州广大干部要聚焦“五个牢牢把握”要求,深刻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自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沈阳指出,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努力走好顺应发展规律、体现甘孜特色的现代化建设之路。要扛牢使命与担当。找准甘孜在全国全省工作大局中的定位,认真落实省委治蜀兴川“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围绕州委总体工作格局,坚决扛好“六大时代使命”。要注重速度与质量。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资源禀赋,找准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突破点,做好文化旅游、特色农牧业、清洁能源“三篇大文章”,加快打造“两区三地”,积极培育“四大动能”,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严密防范各类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灰犀牛”“黑天鹅”事件,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孜。要推进共融与共富。主动融入全省经济文化体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进一步补齐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短板,推动共同富裕与现代化建设进程相协调。要坚持保护与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深化河(湖)长制、林(草)长制,构建现代化环境治理体系,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沈阳强调,推进甘孜现代化建设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团结奋斗、真抓实干。要带头做政治忠诚的捍卫者。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有要求、省委有部署,甘孜就要见行动、见成效。要带头做本领过硬的实干者。坚持实事求是,每年办好几件事关全局的大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带头做敢于斗争的担当者。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注重方式方法,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带头做为民造福的奉献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纾民困、解民忧、顺民意、聚人心,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始终。要带头做清风正气的守护者。大力弘扬“忠诚、担当、敬业、奉献、团结”的新时代甘孜精神,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净化老乡圈、朋友圈、家族圈、微信圈、饭圈,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共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沈阳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广大干部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动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2023年甘孜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培训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乡镇正职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共179名学员参加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