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加强工业节能统筹 确保全年节能目标完成
2020-10-12 01:08:37
来源:
环资科
阅读数:
3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上半年,由于水电和水泥两类企业能耗快速增长,导致全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能耗总量达到10.08万吨标煤,同比增长9000吨标煤,全州工业增加值能耗不降反增,被省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为二级预警。针对问题,州发改委、州经信局加强工业节能统筹:

一是加强重点用能企业的监管。按照国家重点用能企业管理要求,聘请专家和第三方机构,对国网四川甘孜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将应收未收电费纳入线损和山盛水泥厂能耗波动大的问题进行能耗诊断,帮助企业查找问题,并提出解决对策措施。

二是加强大数据中心建设管理。针对今年以来各县大数据中心不断增加,导致全社会耗电量大幅增长的问题,要求各县加强大数据中心建设的监管,督促各县积极探索大数据中心建设产值与能耗良性发展办法,减少因全社会用电量猛增,影响工业增加值能耗目标完成。

三是争取国家重大项目能耗单列。按照国家规划和布局的项目能耗单列不计入地方能耗的政策,加强全州国家规划的布局项目的清理和申报,积极衔接省和国家节能主管部门,将国家在我州规划和布局的重点项目能耗进行单列,不再纳入地方能耗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