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发展改革委召开2021年建议提案交办会
2021-05-12 09:34:07
来源:
办公室
阅读数:
1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10日,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春平同志主持召开2021人大建议提案交办会,部署全年办理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刘吉祥常务副州长在全州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集中交办会上讲话,各科室认真检视对照,深刻剖析了讲话材料中指出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存在问题,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州人大、州政协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

会议要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至关重要,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充分尊重代表委员们的心血智慧,将代表委员的建言献策落在幸福美好生活的实处。要从认识、执行、效果三个层面着手,层层递进,将加强沟通贯穿始终,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办理责任再明确、工作机制再优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办理落实好建议提案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请相关科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要求开展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坚决做到办理工作由任务型”“接办型”“答复型服务型”“落实型”“效果型转变,切实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满意,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二要进一步提升办理质量,各科室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建议提案的综合研判,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代表委员的初衷,找准问题的症结,积极寻求解决办法;各科室必须坚持先沟通协商、后答复办理的原则,把沟通协商落实到办理工作的全过程,做到办前了解意图诉求、办中共商对策措施、办后征求意见建议。三要进一步规范办理程序,各科室要严格按照《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法》和《关于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规定,规范答复程序和答复格式;进一步规范函件寄送和严格办理时限,确保按时答复代表或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