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区服务进入智慧时代
2021-05-11 01:15:42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5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康定市“炉城智慧治理”平台启用

图为网格员向市民讲解“炉城智慧治理”平台的作用和功能。

“拥中叔叔,您用手机关注了‘炉城智慧治理’平台,你的医疗保险、一卡通惠民资金等等,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查询;您再加一个您所属的社区网格群,以后楼下的下水道堵了或者您需要办理社区业务等等这些问题,不用专门来街道办,打电话给社区或者在群里说一声,便有网格员前来处理……”4月29日,在康定市情歌广场的炉城街道“智慧治理平台”推广宣传活动现场,炉城街道党工委政法委员嘎绒尼玛正在为市民拥中次里耐心讲解“炉城智慧治理”平台的作用和功能。

“炉城智慧治理”平台是康定市首个街道级的智慧治理平台,炉城街道辖区内的常住居民可通过该服务平台,以最简单、便捷的方式享受最“智慧”的生活,这也标志着该市首个“智慧街道”正式起航。

目前,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推进,康定市外来人口增多。炉城街道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积极破解民生难题,借力科技,倾力打造“炉城智慧治理”平台,用以解决街道在社会治理中的痛点、难点。

据了解,“炉城智慧治理”平台以社区服务为核心,设置“在线咨询”服务和“信息查询”服务,提供该街道可办理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建房审批、民政事项办理、街道签章事项、卫生健康和生育、医疗保险相关服务等6项民生服务内容,除在线咨询的服务内容外,平台还在各项民生服务中公布经办人员咨询电话,市民还可通过电话咨询办理程序和预约办理时间。

同时,平台还提供天府通办、“一卡通惠民资金”、街道居民所属网格、健康证明办理等四项便捷查询内容。平台还设置了“炉城之声”导航栏,具体分为炉城简介、投诉与建议留言、通知公告等3项内容,实现一个平台多方协同,有效提升管理效率,让“小智慧,大应用”真正融入民众生活。

炉城街道将党建核心引领共治楔入居民参与“自治”核心,将信息“云网”技术融入基层“人网”治理,将“线上”居民诉求接入“线下”现场处置,形成具有鲜明效果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的“双核双网双线”社区治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