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社会治安管控及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63次(扩大)会议召开
2022-01-17 02:00:45
来源:
州政府网站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15日,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全州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社会治安管控、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63次(扩大)会议在康定召开。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邓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两会”即将召开,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喜事。全州上下要抓好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社会治安管控、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为省“两会”提供安全稳定环境。会议强调,要赓即启动“四大行动”,强化“三项保障”,全力确保省“两会”期间全州社会大局和谐安定。

一要启动社会治安大清查行动。严格落实刑事治安管理属地责任,开展拉网式“黄赌毒醉”清查行动,做好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严防恶性刑案(事)件发生。推进信访秩序规范,加强安保维稳。

二要启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力量大下沉行动。严格实行“六级包保”责任制,各级干部职工要下沉一线,领导干部要带头靠前办公,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做好巡山护林、守卡查缉、入户宣传、网格巡查。适时开展人影作业,持续排查隐患险情,坚决做到“守住山、看住人、防住火”。

三要启动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围绕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重要环节、重大隐患开展排查整治,实现隐患“应排尽排”,风险“应除尽除”。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部门要集中整治“三超两违”违法行为,遏制交通事故增量。要完善极端天气应急保障保通保安的应急救援和安全防范预案,做实极端天气下应急保障保通保安工作。

四是启动健康通道大防控行动。入州健康服务站、机场、车站,要落实好“三码联查”,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渠道。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会议还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纪律作风、督查指导保障,有力有序推进省“三防一保”工作。

会上,康定市、雅江县和甘孜县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局、管委会)。州指挥部有关副指挥长、州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州级各工作组(专班)、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局、管委会)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和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