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今年1-4月主要经济指标出炉
2021-06-01 03:26:20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2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省第1位

5月26日,记者从全州2021年1—4月主要经济指标分析会上获悉,1—4月,全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6%(含园区增长3.4%);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0.88亿元、增速居全省第1位;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61亿元;实现地方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14亿元。经济运行呈现规模以上工业生产小幅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领跑全省、消费品市场延续恢复态势、财政收入增速由负转正和金融运行稳健的有利态势。

会议指出,1—4月,全州经济延续稳定恢复发展态势,但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稳增长、抓项目、促投资、防风险等工作,立足实际、认清形势,围绕任务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对企业的调研指导,强化项目施工管理,科学有序组织施工力量,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投产、早见效;要全力促进服务业发展,加强行业动态监测、人员组织、文旅宣传,继续实施消费升级行动计划等措施,力争服务业多做贡献;要抓实项目,聚焦农牧、建筑、交通等重点行业、投资领域,全力保障项目推进,确保重点行业健康发展;要强化统筹协调,在项目投资上再加速、产业发展上再突破、改革创新上再鼓劲、民生改善上再用力、风险防范上再加强,确保全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出席会议,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