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来州督导
2021-11-01 06:53:25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做好我州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 确保取得更大实效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0月27日至29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杨冬生率队深入我州三县多地督促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杨冬生一行先后前往稻城县赤土乡梅花鹿养殖基地、香格里拉镇亚丁村,乡城县青德镇、香巴拉镇“红色寺庙”桑披岭寺,得荣县瓦卡镇地震纪念馆和“有事来协商”议事厅、四川神川红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等点位,采取下沉一线、实地走访、查阅材料、现场提问、听取汇报等形式,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多角度、多方位了解我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守护绿水青山底色、深化农旅文旅融合、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甘孜州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行深入细致的分类指导。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州在中央第八指导组和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围绕州委书记沈阳“突出可行性、时效性、紧迫性、社会性、关联性”重要指示要求,学史明志、知史爱党、以史促行、用史聚力,把学思践悟与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贯通起来,致力补齐巩固脱贫成果、保障民生需求、深化政务服务、强化基层治理“四大领域”民生短板和欠账,严格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要求,州委、州政府确定“急难愁盼”民生实事40件、完成7件,各级党委(党组)确定为民实事5000余件、完成3000余件,其余事项正在常态推进,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杨冬生对我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及取得的阶段性实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州精准对标学习教育任务、用好本土红色资源、创新运用学习载体、严密组织措施有力、活动开展富有特色,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尤其是在党史学习教育进农牧区、进寺庙,红绿融合推进绿色发展、红色传承,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等方面,经验做法值得总结推广。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正处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两个重要时间节点的叠加期,承上启下,非常关键。甘孜州要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每一阶段的各项工作,做到标准不降、劲头不减、工作不松;要紧紧抓住“学”这个基础,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农牧民和寺庙僧尼,自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推动者、实践者,不断增进党员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牢牢把握“做”这个关键,进一步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弘扬务实作风,注重常态长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围绕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形成合力攻克难题,以更实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稳稳命中“实”这个目标,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甘孜长治久安和绿色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建市(州)域现代化治理示范州、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等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注重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的生动实践。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州委宣传部、州委网信办及三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