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专题传达学习州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2-01-07 03:30:19
来源:
机关党办
阅读数:
8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30日,州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州发改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周世武主持会议,委党组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州第十二次党代会是我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在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期,是在甘孜人民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而继续奋斗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大会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的工作,为甘孜未来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对标党代会报告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具体任务,全州发展改革系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始终坚持所有发展都要赋予民族团结进步的意义,都要赋予维护统一、反对分裂的意义,都要赋予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都要有利于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理念,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发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参谋部、项目部、协调部的职能职责,聚焦民生改善、基础建设、生态保护、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全力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现代高原特色农牧业基地、国家重要清洁能源基地,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严实的作风,扎实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贡献发改力量。一是聚力“一个中心”,着力稳投资扩增长。切实把稳增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着眼全省明年投资增速高于8%和高于全国1个百分点的目标定位,主动深挖投资潜力,抢抓政府专项债券发行窗口机遇期,在重大交通建设、清洁能源开发、电力送出通道等关键领域谋项目、找支撑、蓄后势。坚持起步就冲刺、开局就争先,主动攻坚要素瓶颈障碍,加快项目前期进度,逗硬“每日一调度、每周一通报、每月一分析”刚性工作机制,筹备好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为实现第一季度固投增速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提供硬性支撑。二是抓好“两个统筹”,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统筹推进经济平稳运行,主动深研经济形势,增强工作前瞻,加强与各县(市)、行业部门沟通对接,做好明年全州经济指标测算、分解下达,加大经济运行监测和研判,推动全州经济平稳运行。用心用情做好对口支援,用好用活对口支援政策,集中优势资源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升级发展,推动甘孜-宜宾优势锂资源开发合作,谋划甘孜-宜宾、甘孜-浙江飞地园区建设。三是做好“两篇文章”,切实增强发展后劲。深入推进川藏铁路建设,组建工作专班统筹协调推动项目建设,加快谋划“永临结合”和“弃渣造地”,着力推动铁路沿线站城一体规划和通道经济发展。加快推进清洁能源开发,加快建设叶巴滩、孟底沟等大中型水电项目,开工建设旭龙、岗托等大型水电站,推进道孚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作,推动光伏资源基地化规模化集约化开发,谋划特高压送出工程,增强可再生能源发展后劲。四是强化“三个关键”,守牢民生发展底线。坚持绿色协调发展,集中力量推动全州涉及“三条控制线”重大项目用地调出,为甘孜发展预留空间。聚焦粮食安全监管,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面盘查掌握地方粮油储备“家底”,做好粮油稳供保障工作。深化价格监测调控,加大市场价格动态监测,及时掌握并报告市场价格动态,稳定全州重要民生商品和疫情保供物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