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强化审计监督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4-03-26 11:31:33
来源:
州政府网站
阅读数:
1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⑴围绕拼经济搞建设开展审计。聚焦提高财政支持和保障能力,组建5个审计组,采取大数据分析+现场核查方式,开展财政及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重点关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促进扩大有效投资、重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等8项内容,及时揭示资金投向不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分配不合规、项目推进滞后、未达绩效目标、资金损失浪费等10类问题。

⑵紧扣增进民生福祉开展审计。组织开展养老保险基金、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相关政策落实和资金审计,利用大数据分析手段,紧盯基金管理使用和待遇发放、养老保险信息系统建设、村集体收益和农牧民增收稳定情况等10类30项内容,及时揭示和化解可能存在的违规享受养老保险待遇、惠农补贴资金发放不规范、弄虚作假骗取农业保险费补贴等问题和养老保险基金运行等风险隐患。

⑶聚焦权力规范运行开展审计。针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全面梳理领导干部履职风险28类115个,制定《经济责任重点风险提示清单》,组织对5个部门及企业主要领导开展经济责任和资源环境审计,划出履职行权“警戒线”,强化“关键少数”的经济安全风险意识,推进由“事后监督”向“事中监督”“事前监督”转变。